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冰釋

肯納園之旅後
從"最愛的岱容阿姨"  成為一個"永遠都不要喜歡你"的對象

衝突來自於 他的不懂 我的堅持

自此以後 再也沒辦法回到從前的親暱
中間總有一塊尚未溶化的冰山

從李柏毅的故事裡
得到感動
原來柏毅的外公外婆 永遠都是那樣的敞開溫暖的雙手擁抱他 永遠稱讚他做得好的事
我暗暗地跟媽媽說 我很受感動 也想這麼學著做


這天
已經是肯納園之旅後的一個月了
在他們踏進家門的那剎那
我熱情地歡迎他們
喬生病了 先安頓好她在床上休息
我回到客廳 伸出雙手要擁抱硯
硯卻倒退躲開 眼神透露出難解的神情 是心結
然後跑到門口 情緒在他的腦袋瓜裡翻滾 但衝不出來
我勇敢的更進一步說: 阿姨好喜歡你耶~~

躲在門邊的硯用他那慣有的有力似有憤怒的聲音宣告:  我 ! 在 ! 回 ! 想 !

"回想什麼呢? 回想你好生阿姨的氣嗎? " 

忽地  他的聲音轉為可憐  "回   想......我.....做...錯...了............................."

趕緊將他摟在懷裡
又疼又喜
"阿姨知道  沒有關係了 阿姨又不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