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挫敗

用條件交換小孩愛買玩具的交易 今天證實是個徹底的大錯誤






今天在新公園玩了一個下午
一切都很美好 直到我們走進7-11 小孩開始吵著要買玩具

此時
我做了一個令我痛苦一個下午的交易
“ 乖乖吃完晚餐就買便宜的玩具給你們 “

弟為了要達成條件才能有玩具而發火
衝出7-11
被媽哄回來 就故意要買涼麵
我們早該料到那狡猾的心思 但是我們沒有
買了涼麵 弟只吃火腿 就堅持那是吃”晚餐” …..下午三點
我只好重申”下午三點不是晚餐 我說的是真正的晚餐”


可怕的錯誤延續到晚上七點

回家後爸放了滿桌的晚餐
兩個小孩都不肯吃 並且吵著要玩具
我又重申 “一定要吃完健康的晚餐 才算”
姊上演了超沒禮貌到處亂躺亂跑扁嘴對外公亂叫的戲碼
弟因為必須達成條件才有玩具 而他太想要玩具 太討厭條件 大發脾氣 無法克制



真是讓人心力交瘁的教養課
我覺得我徹底的敗了
看著喬一直對爸無禮 看著硯只為了條件而作 並且一再失控
兩人都無法了解希望他們開開心心的吃健康的飯的苦心
心中只有後悔與無措 下定決心
這種交換條件的買玩具的交易 我一定一定再也不要讓它發生!!!
我要永遠記取這次挫敗的經驗



1. 對小孩要買玩具的態度 立場堅定一致: 不買

2. 對於小孩吃飯 決不用條件交換

3. 至於到底他們不吃飯 我真的也不知如何是好

爸堅持他的跟在屁股後面餵 姊已經放棄要他們吃家裡的飯
我這個阿姨看在眼底 心裡不開心 該怎麼辦呢?????
教養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當我的外甥有著兒童的愚妄 阿姨該怎麼作呢?
我開始思考那天小峰跟我說的:當一個會修理人的阿姨……
但是這當中的尺度很難拿捏 尤其是情感的復原


唉呀…………難!!!!!!!!!!!!!!!!!!!!!






媽說 小孩長大完全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有發生這樣的事

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感嘆
我也曾愚妄地待深深愛我的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